逸霖yl.

第一章

引言:“在那一瞬间,我遇见了你”

  正文

  “好久没下过这么大雪了。”“嗐,今年不知道该是哪个小倒霉蛋死在这场暴风雪里喽……”

  窗前坐着两位身披乌色狐裘的人,其中一位是高山族首领候选人——赵岚灯。

  “主子,时辰不早了,去族长那候着吧。”一位奴仆诺诺地来通知赵岚灯。

  赵岚灯冷哼一声:“赵晋希那帮人就没打算把我放在眼里,反正有实力,这个首领位我去不去都是我的。”奴仆有点难堪,刚要说些什么,赵岚灯身旁那位拍了拍他的肩,和善地笑了笑,“你先退下吧,我们叔侄二人小聊一会儿我陪他过去。”虽是温声细语,眼底却若有若无透露出一丝威胁。奴仆吓一跳,战战兢兢地行了礼就退下了。

  “还是过去吧,老头子年纪也不小了,可别给我气出个什么好歹。”赵岚灯撇撇嘴,拂了下衣袖,慢慢悠悠站起身,“二叔,陪我去取下玉石,等下给老爷子送过去。”

  二人一前一后地走在昏暗的雪色里。

  不远处有一团褐色在雪中抖了抖。赵岚灯登时警惕起来,紧攥贴身回旋刃,朝那团影子慢慢逼近。(唰)一个浑身污泥的少年飞快闪身拉开距离,眼里闪烁着凶狠的光。“呦,谁家的小山鸡跑出来了?生不逢时啊赶上这么大的雪,若是遇不上我今日怕是要冻死在这儿了。”赵岚灯看是个瘦弱的小少年便收了刃,尝试伸手靠近紧张的小凤凰。“我呸,你才是山鸡,你全家都山鸡!”少年怒视着赵岚灯。

  “这样,我们比一场,我赢了你跟我走。”“那要是我赢了呢?”“我放你下山。”小凤凰表情错愕了一瞬,但随即翻身举弩瞄准赵岚灯射出一箭。他轻步一个闪身,移到小凤凰身后,把利刃抵在他颈部,轻飘飘在他耳边低语:“比试结束,小山鸡好像输了呢。”被抵住咽喉的少年虽污泥满身,但依旧看得出好看的眉眼晃动着光芒一闪一闪。

  “走吧,跟我回家,回高山雪豹族首领的家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